close

  上大學後,才開始接觸書法,到了大三上學期,才因為這樣的字,感受到線條的節奏,進而請求 老師收為學生。

IMAG0043.jpg

  在這之前,我只知道某某某寫的字很好看。直到投入 老師門下一段長時間後,這才初窺......線條應該是要有節奏、有生命的。

  這當中也發覺,愈想把字寫好,卻愈是筆不敢壓、不敢提,不能圓、不能方,反倒是筆控制了我,情感根本不能流暢地灌注在線條中。

  除非我放鬆、無所求,只是專注在心中的那份平靜或情感,筆才能真正任我行,不再被筆所引,鋒之運行不再有側。

  國中時曾聽前輩戲說過「留得中鋒筆力在,明年好畫抱兒圖」。直到那時才認真去思考那「抱兒圖」的意涵,以及與藝術間的關聯。

 

  任何型態的藝術,無非在傳達著創作(演出)者當下的赤子情懷,讓當時生命中的那個點,得以傳唱成千古。

  無論如何,都只是生命歷程中當下的一個點。

  這個點都得要有節奏才美,那生命的線與面呢?

 

  在業務工作中,經歷了好多好多人,分明有那能力,卻是被<價格>給綁架了,甚至因而打亂了自己(甚至全家人)的生命節奏。

  節奏,展現著生命的價值。

  價格與價值,倘能力沒問題,孰重孰輕?哪一項才是帶來真喜悅?

  我迷糊了!或許,高興就好。

arrow
arrow

    Wes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