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將近二十年前,我向朋友買了兩套SMI的<個人目標設定的動力學>與<時間管理的動力學>(其實還另外用了一套<經營管理的動力學>)課程,並在朋友的指導下,逐漸讓自己具備了一丁點目標導向的特質,做起事情也比以前專注。

  自從投入房仲業後,因自己在<事業理財>領域上(SMI將人生分為六大領域,以上是其中一個領域)目標明確而具體,而且重要性列得非常前面。

  為了讓自己及早進入狀況,經常會弄到晚上九點半以後才離開公司。就而久之,成了一種習慣,甚至連休個假也被我給忽略了。

  昨晚,內子轉述的話:「爸爸做了房仲以後,好像回家就只是洗澡、睡覺,假日也很少看到爸爸!

  這話像一根烤得發紅的尖針,毫無偏差地刺進了我心的最深……我居然忘了自己的初衷!

 

  SMI的六大領域並非獨立,而是各個息息相關的。

  當初,是為了將<家庭天倫>領域做得更好,所以才會將<事業理財>領域列為優先,並以其他<心智教育>、<社交文化>、<身體健康>、<道德倫理>四大領域,做為<事業理財>領域的輔佐。

  現在,我卻忘了最原始的初衷……家庭天倫,反將事業理財放到首要的位置。

  至少對我而言,與家人的分享,是喜悅與幸福的加成。

  卡通<星際寶貝>裡,當史迪奇要逃跑時,小女孩說了這麼一段話:「Ohana 就是“家人”,“家人”就是沒有人會被放棄。

  感謝內子的提醒,感謝兒子的抱怨。

  是我調整時間管理的時候了。

 

由我與心愛的人來組成

家的幸福

我不能缺席

我要去創造

arrow
arrow

    Wes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