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交屋了。

  屋子是大約四個星期前成交的,在完成所有手續後,昨天終於交了屋。

  交完了屋,原屋主離去前頗為感嘆的說:

  「這房子我們住了18年多。18年,我也幫人家剪了18年的頭髮,卻沒有存下甚麼錢!倒是賣了這房子,扣除了稅金、服務費和貸款利息,還為我賺了好幾百萬。

  真不知道剪了18年的頭髮,到底是在幹甚麼!」

  曾經有一位中小企業主跟我們說,他雖然在事業上有一些獲利,但他有一位在事業上不怎樣的朋友,卻因為房地產,累積的資產竟然比他還多!

 

  兩位背景迥異的客戶,卻有著相同的感受。

 

  想想我自己,在我財力最寬裕的時候,因為貪婪,竟將全部資產並舉高倍財務槓桿,不顧風險地投入離岸基金(Offshore Fund)避險基金(Hedge Fund),完全忽略了房地產這一塊的配置。當時曾經去看過開價一坪十幾萬的房子,雖中意,卻為了追求快速獲利而沒有購置,現在一坪已經三十幾萬了!而我在基金上的資產,卻因為金融海嘯而全數歸零,還惹來了一些負債。

 

  這兩人的談話,汎駢頗有感觸。

 

  汎駢當下的心態,並非要追求鉅富,但財富自由的想法,絕對是和大家一樣的。

arrow
arrow

    Wes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