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一)

  有台北的朋友,計畫在退休後搬到台中市居住,因此我在做了一些功課之後,與友人特地跑到台中去實地了解一下。

  在台中,也特地跑到七期與十二期去了解。坐在一家位於高樓層餐廳的靠窗位置用餐,俯視這兩區的狀況,大約就可以明白為何七期會是豪宅區了。

  午餐後,雖然我買不起,但也特地和朋友走了一趟七期去看豪宅。我知道不少豪宅在銷售時會篩選客戶,有時候代銷公司在詢問客戶基本資料時甚至就像身家調查一般。

  不久,服務人員就開始身家調查了。我掰說,我在高雄買了一棟<國泰R13馥建築>高樓層,朋友則是住在<XXXXX>。

  果然,服務人員對我的服務與介紹,簡直是捧在手心、唯恐跌落,不再詢問任何問題了;對友人,那問得可詳細了。

  我們住高雄的,都知道<XX建設>的董事長是用生命來蓋房子的,品質是沒話說的。我們住高雄的更知道,<XXXXX>是美術館特區裡豪宅中的豪宅。

  <國泰R13馥建築>與<XXXXX>,同樣都是無可挑剔的品牌與豪宅,那為何服務人員對待我和友人會有如此差別?

  我想,原因無他:<國泰建設>,是全國的品牌,眾所周知;<XXXXX>,則是地方上的第一品牌,出了高雄市之後,不見得大家都知道。

  我問自己,如果我有能力而且我有意添購豪宅:

一、如果我的事業是地方性的,我會如何選擇?

二、如果我的事業是全國性,甚至是國際性的,那我的選擇條件又是甚麼?

三、如果我添購的目的是……,那我添購豪宅的條件又是如何?

四、……

  想起兩位朋友,一位帶著廿萬的勞力士手錶,一位戴著卅萬的LV手錶。好玩的是,身邊的人大都只看到勞力士,卻見不到LV

  品牌效益,當真太有意思了。

 

(二)

  上一篇才剛透過Line發出去,就有友人Line我,問道一般住宅的選擇,是否也要選知名度高的建商?

  一般而言,添購宅第對很多人來說,可能是他這輩子最大的投資,一住進去就是十幾二十年,甚至是一輩子,是絕對要謹慎地。

  所以,個人認為,就一般住宅的選擇上,倒不見得一定要高知名度,但品質中等以上的要求,應該是不過份的。畢竟,添購一般住宅與添購豪宅的目的,是不一樣的。

  想想,如果一住進去才發現容易漏水;發現馬桶會有臭味溢出,或樓上一沖水樓下就發出「波波波……」的聲音;地板磁磚或石材,才沒多久就拱起;發現容易生壁癌……我想,應該不會住得舒適的;可是,大筆的錢已經花了!

  在某些情況下,品牌或許就不是那麼重要的;但透過對<品質>的要求來實現住的<價值>,卻是不變的真理。

  朋友又問了某家建設公司的產品如何?我僅大略地回覆了朋友。果然朋友告知問題真的一堆,建材也差……。

  還好,朋友只是租到了這樣的房子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價值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s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