故事一:

  前幾天和一位大老闆聊起了他們公司的獲利。他表示,公司每年的獲利,他會努力維持在20%以上的成長。

  這真的讓我很好奇,在這樣的景氣下,規模這樣大的公司,要維持這樣高的獲利成長,真的很不容易。

  於是,在我好奇的追問下,這位大董事長才終於說出秘訣……房地產。

  董事長表示,公司雖然每年都有不算差的成長,但要讓股東們能死心塌地地穩住,必須創造股東的好利潤;要讓好人才願意心甘情願地留下來,一定要讓他們在這裡能夠逐步實現他們的目標,並照顧好他們的收入……。房地產,是我為公司創造利潤的好配置。

  與董事長的對話,讓難得睡不著覺的我,當晚很難闔眼。

  半夜,我想通了,這才進入好眠。

  您呢?

 

故事二:

  昨天我排休假,卻也沒閒著,跑到一位住在美術館<XX國際館>的朋友家泡泡茶。

  朋友問道:「同樣是XY建設的建案,同樣是美術館第一排,為什麼在目前的房價趨勢中,甲建案的價格仍可以穩穩地站在高處,而乙建案的價格卻是掉了下來?」

  我說:「A兄, 您看看,甲建案的後棟和周遭,有沒有被其他的大樓擋住?將來有沒有可能會被新大樓擋住?」

  朋友想了想,回說:「甲建案沒有被擋住,將來也不會,那是永久景觀。乙建案有後棟擋住。」

  我又問:「A兄, 您再看看,這兩個建案,哪棟的坪數較整齊?住戶素質較整齊?」

  朋友又想了想:「的確是甲建案的住戶水平較高且整齊,建設公司在預售的時候,住戶就已經篩選過了。

  我說:「那 您就清楚為什麼在價格上會有這樣的差別了,畢竟價值不同。」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價值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s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